数艺日新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七届墨尔本国际音乐节中国陕西赛区预选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    |     阅读量:  


7月11日,第七届墨尔本国际音乐节中国陕西赛区预选赛在我校雁塔校区图科楼隆重举行,来自全省200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赛事评选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音乐理事会、西安邮电大学主办,我校数字艺术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承办,教师发展中心及数字文化产业研究院盛禾音乐研究中心联合协办。我校副校长安增旺出席此次活动并致辞。

安增旺代表学校向前来参赛的各位评委老师、各位选手、各位家长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信息技术与人文艺术领域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近几年高度重视学生人文艺术修养,此次活动就是以第七届墨尔本国际音乐节为契机,将更多喜爱音乐的人才汇聚在这里,展示艺术才华,探讨音乐美育教育,意义可谓重大。

此次比赛划分为声乐组(成人/少儿)、民乐组、西洋乐组、钢琴组共五个专场进行,赛区评委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参考台风、演奏技术、舞台表现力、整体精神面貌、情感共鸣度等基本艺术考评标准,对每一位参赛选手的音乐表演予以综合评比。两天的激烈角逐后,经过各位评委老师的推选、点评与投票,本次预选赛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墨尔本国际音乐节是面向全球青年音乐家和音乐学习者们的一场重大国际性音乐赛事,在澳大利亚国际音乐与艺术促进协会、墨尔本国际音乐节组委会的共同努力与促成下,其以“年轻,开放,植根传统,又不甘于平淡”为基本原则与践行宗旨,为世界各地的青少年音乐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专业而有分量的艺术交流平台,业已成为南半球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音乐赛事。

本次音乐节陕西赛区预选赛的顺利开展,为全省各地的青少年音乐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美、传递美的舞台,能够帮助这些潜力无限的年轻人提升信心、树立志向。此次赛事活动的开展同时也是践行我校追赶超越任务和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意见的重要举措。

 

 

 

 

 

数字艺术学院

2021年7月11日

上一条:我院召开青年教师班主任学期工作小结会 下一条:书写百年时代篇章,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数字艺术学院举办高校美育教育国际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9 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9-88166137 | 邮编:710121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子午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