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艺日新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采风》社会实践课系列报道一:“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赴照金、延安开展红色文化教育与专业实践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     阅读量:  


    2021年4月12日至21日,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020级师生赴陕南陕北开展摄影《采风》社会实践课研学活动。在研学期间师生赴陕北照金、延安等地开展红色文化教育与专业实践,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此次活动由闫兴亚院长、王改花老师、王之璞老师和强立横老师带队。

 

不忘初心:革命旧址成为党史学习生动课堂

4月17日上午,于陕北照金开展了红色文化主题采风,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

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中国北方第一块山区革命根据地,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把毛泽东工农武装割据思想与陕甘边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光辉典范,为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于纪念馆门口广场中,毛主席雕像的注视下进行了合照,朗诵诗词“我和我的祖国”,并且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闫院长在讲话中表示,我们今天所享受到的一切安宁,都是革命前辈用一生的年华和生命,承担了那段沉重的历史所换来的。瞻仰革命旧址,回顾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此次现场教学对在场的同学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

 


网络与新媒体2020级的陈李鑫,杜晓,贺瑜,翟卿雅,王羽昕五名学生朗诵诗歌《我的祖国》,全体学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文志琴和刘亚男绘声绘色的为在场同学讲述了照金相关的革命历史故事,大家都仔细聆听,认真重温了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

 


下午,前往薛家寨革命旧址进行参观。在闫院长的带领下,同学们不惧辛苦,爬上来山峰的最高处,在那里,依稀能够看到土炕、石锅;山洞、峭壁,这些历史的遗存仿佛向人们再现着当年红军战士们为了革命信仰与家国命运,依山而扎,艰苦作战,与敌人、与自然奋勇斗争的岁月。


 

 

 

牢记使命:走进红色圣地,学习延安精神!

421日上午,同学们来到了延安枣园革命旧址,深切地感受到中国革命斗争的艰苦,中国革命政权来之不易,感受到红军长征的艰巨。同学们通过参观,才知道以前从书本和电视上得到的对延安的认识是多么的粗浅和简单,延安的历史和精神是那么的丰饶和厚重。也就是在这样狭孝阴暗、简陋的窑洞里,毛主席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指挥了全国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更体会到无数革命先驱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和伟大。


 

 


422日,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满载收获的回到了校园。这次采风活动,不仅提高了我们的摄影水平,更提升了我们的审美,闫院长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秉承“爱国、求是、奋进”的校训,弘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西邮精神,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弘扬照金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不怕吃苦、开拓创新、努力学习,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继续前行。

 

上一条: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采风》社会实践课系列报道三:“弘扬历史文明,传承民俗文化”赴陕南陕北开展历史文化教育和专业实践 下一条:新媒体党支部书记邢艳华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关闭

Copyright © 2019 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9-88166137 | 邮编:710121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子午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