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艺日新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媒体党支部书记邢艳华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     阅读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27日中午,新媒体党支部书记邢艳华以《保卫黄河》歌声中的党史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场生动的党史专题课。学院党总支书记唐黎参加了党课学习。



邢艳华从作者简介、历史背景、创作背景和《黄河大合唱》八个乐章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黄河大合唱》诞生于1939年抗日战争时期,由诗人光未然作词,冼星海作曲。作品以宏伟的气势,寄黄河以抒民族伟大情怀,在当时鼓舞了亿万中华儿女奋起反抗日寇入侵的决心,是中国音乐史上划时代的巨作。


通过学习,让我们感受到中华民族在危难中发出的怒吼力量,作者用音乐唤醒民众、鼓舞斗志的抗日激情,更增加了我们的国家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

党课前,全体党员还推选了西安邮电大学2021年先进党支部、先进党员工作站、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上一条: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采风》社会实践课系列报道一:“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赴照金、延安开展红色文化教育与专业实践 下一条:数字艺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9 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9-88166137 | 邮编:710121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子午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