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艺日新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走进数艺”新生见面会暨学风建设月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     阅读量:  


9月29日下午,我院2020级新生在东区逸夫教学楼FF307参加“走进数艺”新生见面会暨学风建设月活动动员大会。我院院长闫兴亚、党总支书记唐黎、副院长刘贲、副处级辅导员杨俐、教务办主任于思江、办公室主任刘盛辉出席大会,大会由2020级新生辅导员张昊主持。

 

闫兴亚院长首先向新生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历史沿革,他以我院优秀毕业生参加“5G+”实验、承接“互联网+”决赛晚会、参与各类影视项目和历届毕业生的优秀作品与获奖情况为例,指出学院的专业特色是理论+实践。同时,他表示学院有着完善的实习实践体系,并搭建了相关基地平台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服务,既有高配置的硬件设施,又有名师专业指导。如刘贲副院长带领的火烈鸟品牌设计工作室,就在国内多个大赛中获得奖项;我院新媒体专业与MCN机构合作,孵化的“是德善呀”“欢迎光临”“芒芒阿”等短视频账号获得巨大成功。学院组织校外实训项目,如与青木川景区合作进行产学研项目,与百度、爱奇艺等知名公司进行校企合作等,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助力。最后,闫院长寄语新生:“做‘求是,奋进’的西邮人,在学习中实践,实践中学习!”

 

唐黎书记从专业前景、能力要求、展示舞台及奖励惩罚四个方面为2020级新生进行了介绍。唐书记依据国家政策并运用数据阐述我院的就业情况,分析出我院学生就业率高于全校平均水平,且就业率和薪酬水平近年都有所上升。接着,她着重强调了人际交往和口头表达能力在学习生活和未来就业中的重要意义。随后,她又从“六大平台”、“四会人才”、“三支队伍”、“四个自我”四个方面鼓励新生勇于展示自我,提高独立能力。此外,唐书记要求新生认真阅读学生手册,并对我校奖惩机制进行了说明。双节临近,唐书记又嘱咐新生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注意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的自我保护。

 

刘贲副院长对新生进行了题为《喜新融旧的设计人》的素养教育。刘副院长从中华传统文化角度出发,引经据典,通过展示一系列融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的设计作品,介绍了如何培养设计思维,以及如何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并明确自己的学习方向。他鼓励大家学习中华文化,在大学多读书,不断充实提高自己

 

 

 

杨俐老师向新生介绍了我院学风建设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并从建设目标、活动内容等五个方面做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本次大会,我院2020级新生对于校情院情有了进一步了解。张昊老师要求同学们加强对学校相关规章制度的学习和了解,并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所规划,祝福大家有一个精彩又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上一条:数字艺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喜讯!我院黄震老师作品入选“呼吸:2020中俄艺术展”!

关闭

Copyright © 2019 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9-88166137 | 邮编:710121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子午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