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徜徉数艺 >> 正文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     阅读量:  


本科,学制四年,授艺术学学士学位,省一流专业。

 

培养目标: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旨在培养能够在新兴媒体平台下进行数字媒体艺术创意、设计、技术实现和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即德、智、体全面发展,能够适应国家动漫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需要的,掌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和新媒体技术基础理论和方法、了解网络和移动通信的基础知识、具备新媒体技术应用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的人才。

培养要求:掌握绘画与设计的基本理论与技能;掌握动画的基本理论与技能;掌握移动多媒体应用的基本理论和技能;掌握动画作品和网络多媒体交互作品的设计、开发、制作技术;

主要课程:数字媒体导论、造型基础、数字摄影、艺术概论、视听语言、剧本创作与分镜头脚本、动画表演与运动规律、用户体验设计、交互原型设计、手机多媒体开发、3D虚拟设计、数字摄像、影视导演基础、影视动画特效与合成、标志设计、书籍装帧设计、VI设计、品牌策划与创意等。

 

实践环节:课内实验、学期集中实践环节、外出考察参观、学生社团与兴趣小组、专业工作室、校外实训基地、校企联合实验室等多层次的实验、实践内容教学体系。

 

继续深造方向:设计学、戏剧与影视学、数字媒体制作与网络多媒体交互方向硕士。

 

毕业就业去向:移动多媒体信息制作公司、网络传媒公司、动漫与游戏制作公司、电视台、广告设计公司、部队和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等从事相关媒体开发与制作以及管理方面的工作。


 

上一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关闭

Copyright © 2019 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9-88166137 | 邮编:710121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子午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