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徜徉数艺 >> 正文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     阅读量:  


本科,学制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新媒体信息时代的传播环境和当代社会的发展趋势,满足各类媒体机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需要的,具有良好政治思想素质、人文素质和科学素质,具备系统的网络与新媒体应用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较强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以及具有广阔视野和传播能力的全媒体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培养能够从事新媒体策划、新媒体资讯编辑与传播、网络舆论分析与引导、网络营销与经营的创新型人才,在新媒体环境下的具有图文信息采编能力、新媒体产品制作与运营能力、数字媒体技术应用能力、微视频创作能力等。


主要课程:新媒体概论、传播学概论、数字媒体技术与应用、电子商务基础与应用、非线性编辑、融合新闻学、新媒体产品设计与项目管理、网页设计与制作、新媒体数据分析与应用、网络舆情监测与研判、数字多媒体作品创作等。  


实践环节:本专业十分重视实践环节,开展了课内实验、外出考察参观、校内实习、双真实训、校内工作室的多层次实践内容。


继续深造方向:新闻与传播学、广播电视新闻学、广播电视艺术、数字媒体艺术、广告学等。


毕业就业去向:专业媒体的新媒体中心、政府与企事业单位宣传营销部门、网络传播公司等,从事多媒体信息采编、新媒体产品运营、新媒体营销与推广、数据更新与维护等工作,就业前景广阔。



下一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关闭

Copyright © 2019 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9-88166137 | 邮编:710121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子午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