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数艺 >> 招生宣传 >> 正文

2020陕西艺术类专业统考报名及考试时间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     阅读量:  


2020年陕西美术类、播音编导类专业统考报名时间是2019年11月30日8∶00至12月2日18∶00,音乐类、舞蹈类专业报名时间是2019年12月25日至2019年12月31日,美术类专业课统考考试时间是2019年12月8日。

一、报名

(一)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考报名

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考报名并参加文化课全国统考,报考科类只能选择为艺术(文)或艺术(理)。各县(区)招办在准考证号编排结束后,向艺术类考生发放《艺术类专业课考试报考证》。

(二)艺术类专业课考试报名

1.美术类、播音编导类专业基础课统考报名

经研究决定,我省美术类专业课、播音编导类专业基础课(专业目录见附件1)统考分别由西安美术学院、西北大学组织实施。美术类专业课统考考务办公室设在西安美术学院,播音编导类专业基础课统考考务办公室设在西北大学。

拟报考美术类、播音编导类专业的考生,须于2019年11月30日8∶00至12月2日18∶00使用高考报名号及密码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网址:http://www.sneea.cn)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sneac.com),完成专业课统考报名及缴费,缴费方式与高考网上报名相同。2019年12月6日8∶00后,缴费成功的考生可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自行打印专业课统考准考证。

2.音乐类、舞蹈类专业课省内院校校际联考报名

在陕部属院校及陕西省属院校(简称省内院校)音乐类、舞蹈类专业课(专业目录见附件2)实行省内院校校际联考,由西安音乐学院牵头组织实施。拟报考省内院校音乐类、舞蹈类专业的考生须于2019年12月25日至2019年12月31日登录西安音乐学院网站(http://zsb.xacom.edu.cn)查询报名及考试安排,并按有关要求完成报名程序。

3.艺术类专业课校考报名

组织专业课校考的招生院校必须严格执行教育部及我省相关规定。校考报名及考试办法由各招生院校确定,考生可直接向拟报考的招生院校咨询。报名时,考生必须携带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和《艺术类专业课考试报考证》。

二、招生计划

各招生院校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等文件的通知》(教高〔2012〕9号)以及教育部有关艺术类招生工作的规定编制艺术类本科招生计划。

我省不受理文、理兼招的艺术类计划,各招生院校必须按照艺术(文)、艺术(理)分别编制在陕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

三、专业课考试

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课考试包括统考、校际联考、校考。我省美术类专业课、播音编导类专业基础课实行全省统考;音乐类、舞蹈类专业课实行省内院校校际联考;其他艺术类专业课由招生院校自行组织校考。

(一)美术类专业课统考

美术类专业课统考2019年12月8日在西安欧亚学院(西安市雁塔区东仪路8号)、西安培华学院(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888号)进行,考生所在考点、考场由计算机随机编排(详见准考证)。考试科目为:素描、色彩、速写,各科考试时间为:素描、色彩各3小时,速写30分钟。每科满分值100分,总分300分。

(二)播音编导类专业基础课笔试统考

播音编导类专业基础课笔试统考2019年12月8日在西北大学进行,考生所在考场由计算机随机编排(考场及所在校区详见准考证)。笔试统考为闭卷考试,时长150分钟,满分值150分。考试内容包括文艺常识、专业动态信息、专业基础知识、视听语言技能、写作等内容。

(三)音乐类、舞蹈类专业课省内院校校际联考

音乐类、舞蹈类专业课省内院校校际联考时间和考试内容由西安音乐学院另行通知。

艺术专业统考考场规则

一、考生应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地点的秩序。

二、考生须凭准考证、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考试。

三、美术类考生入场只能携带必需的文具(画板、画架、铅笔、橡皮、水粉、马扎、图钉、小水桶等),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

文学编导类考生入场,除2B铅笔、书写用0.5mm黑色签字笔、直尺、橡皮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

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无线耳机、移动电话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等物品进入考场。

下一条:我院赴宝鸡市展开招生宣传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2019 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9-88166137 | 邮编:710121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子午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