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艺日新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开展教学法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     阅读量:  


为更好地推进新媒体专业创新型教学模式探索,促进系内教师交流与经验共享。03月24日上午,网络与新媒体系教师在办公室开展了关于混合式教学模式及“课堂思政”的教学法研讨活动。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谢群介绍了本学期教研室活动的重点工作和总体安排,强调“探索专业教学中行之有效的课堂思政教学模式”是本学期教研法活动的重点内容之一。各位任课老师就实际教学中融入“课堂思政”的方式方法进行了总结和分享,相互借鉴,以促进“课堂思政”的有效实施。如王改花老师在本学期所带专业课程《网页设计》中,将“建党一百周年”的主题融入《网页设计》的课堂案例,使“课堂思政”与专业学习紧密结合,并取得了较好效果。

 

 

 

随后,老师们一同前往机房教室,观摩王改花老师《网页设计》课程的现场教学。此次课堂的教学内容为“文本与超链接综合实践”。王改花老师充分利用学习通、现场课件等多种教学手段,通过“建党一百周年”网站建设的真实案例,生动地演绎了“课堂思政”实施的切实路径,呈现出“混合式教学”趣味性和互动性的特点。获得了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

 

 

 

总之,通过本次教研室活动,网络与新媒体教师加深了对“课堂思政”的认识,交流了教学经验。对本系教师专业课教学能力的提升和“课堂思政”的切实履行具有促进作用。

 

上一条:关于举办“我最难忘的银幕共产党员形象”陕西大学生影评征文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我院召开学院教职工大会暨师德师风教育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9 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9-88166137 | 邮编:710121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子午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