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

实践教学基本信息

数字艺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2009年,现位于长安校区东区教学楼六层,占地总面积约1000余平方米。中心先后购置单反相机、数码摄像机、3d摄像机、4K高清摄像机、灯光设备、数字录音设备、高清宽屏显示器等高质量、大数量的专业器材以及实验教学用计算机和工作站。建成有网络媒体艺术设计实验室、高级3D引擎实验室、影视非编实验室、影视后期特效实验室、造型艺术实验室、数字摄影实验室、数字音频实验室等11间专业实验室、1个大学生创新工作室——“数字艺术学院创意工厂”、2个校企联合实验室、多家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课内实验、课程设计、开放实验、集中实践(摄影采风、写生、平面设计与微电影创作)、“双真”实训、毕业设计、学科竞赛、学生社团与兴趣小组活动、学生创新创业方向训练和项目实践等提供场所,也为学生深层次的应用与研究提供实践创作平台和展示空间。
 经过几年的建设,中心现已形成校内实习基地、校外实训基地,多层次实验实践教学体系。2010年,学院实验中心获实验室项目建设与管理先进单位,2011年获学校实验室网站建设先进单位。(2016年9月更新)


 

目前,已形成校内实习基地、校外实训基地,多层次实验实践教学体系。为学生课内实验、开放实验、集中实践(摄影采风、写生、平面设计与微电影创作)、“双真实训”、毕业设计、学科竞赛、学生科技社团与兴趣小组提供了良好的专业技能、兴趣爱好和深层次的应用与研究的实践创作平台和展示空间。

2010年,学院实验中心获实验室项目建设与管理先进单位,2011年获学校实验室网站建设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