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数艺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机构设置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8日    |     阅读量:  


机构设置

团学机构设置

 

列表

1数字艺术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2数字艺术学院分团委部门职责

3数字艺术学院学生会部门职责

 

1数字艺术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长:李向伟 学院党总支书记 

副组长:马院长

闫兴亚 副院长 

员:杨俐 朱宝斌 陈浩铭 雷子昂  

 

2数字艺术学院分团委部门职责

组织部

部长,副部长之间相互协调,与成员共同完成好以下几方面事情: 

1. 开学初期,团员证的办理和团费的收缴。

2. 分团委实践部在社会上组织的公益活动,组织部来召集同学参加,并写出总结报告。

3. 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比赛,结合相关专业,策划方案明确,总结报告完整。

4. 负责实施校团委布置的各项任务,带领同学积极准备并参与每年一度的“趣味运动会”、“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等活动。

5. 联络好各级团支部和团支书,相互协作,并给予指导。

6. 各方面团员思想教育的落实。

 

新闻部:

1. 新纳入的成员予以业务上的培训,如新闻素材选择、新闻写作等。

2. 对于本院系开展的活动,新闻部活动当天应负责写出新闻稿。

3. 负责分团委各项活动的海报的制作和张贴。

4. 和记者团同学相互配合,做好各种活动的宣传和视频录制。

 

记者团:

1. 院系举办的讲座进行专题报导,并安排好拍照、视频、及后期剪辑。

2. 实践部联系的社会公益活动进行采访,录制我院专题活动纪录片。

3. 和新闻部相互配合,积极向校报和其他类报纸递交活动感想和实况记录。

 

实践部:

1. 包括爱心社在内,负责联系、开展和组织院系同学们参加校外社会实践活动。

2. 校内外各大与本专业相关的比赛,由实践部组织参加和投稿。

3. 积极配合好组织部,落实上级校团委部署下来的各项任务。

 

爱心社: 

成员为全体分团委学生会。主要活动有: 

1. 走访社区敬老院、孤儿院和残疾人学校等

2. 定期组织公益爱心活动。

3. 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联系各大公益组织长期合作,共同促进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

 

3数字艺术学院学生会部门职责

主席团:

1)传达、落实学校及学院的有关指示,制定学期工作计划,检查督导各项计划和制 度的实施。 

(2)定期召开内部会议,把握学生会的工作方向,确定阶段性工作重点和工作目标,及时了解各部门的工作进程,指导并督促各部门工作的顺利开展,定期向上级部门领导汇报学生会工作情况。

(3)处理学生会内部日常事务。

(4)抓好学生会干部的思想建设、素质培养、协调各部门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5)在新一届学生会干部的换届选举工作中,协调好各部门的交接工作,指导新成员工作,保证学生会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下去。

(6)做好期末学生会成员的评比工作,对各部门做工作鉴定,进行工作考核,并做好学年度的总结和表彰工作。

办公室:

(1)负责学生会章程及各种规章制度的制定工作。

(2)统筹和协调学生会各项工作,积极配合主席团及各部门开展工作。

(3)负责学生会及各部门会议记录和到会情况的监督,负责学生会各种日常公文及文字材料的起草制定和发送工作;负责学生会所有材料的收集、整理及归档。

(4)负责学生会的财务的保管及使用。

科技部: 

(1)制作学院每年迎新晚会的开场视频及宣传视频。

(2)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的活动,提供技术支持。

(3)对学院及各部门活动、比赛和演出进行记录,拍照和录像。

学习部:

(1)收集和反映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及要求。

(2)做好学生上课情况的考勤工作,一个月内不定期对院系学生的到课情况最少进行两次检查,并在每月月底公布相关情况。

(3)在学院教务处的指导下,协助其搞好教学管理工作。

(4)负责开展院系内的演讲比赛、辩论赛等,提高同学们的表达和创新思维能力。

生活部:

(1)负责协助相关部门做好食堂、宿舍的管理工作,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2)及时向老师反映学生意见,解决同学们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3)每个月要组织部门成员最少进行一次宿舍卫生大检查,并在每个月月底进行检查结果的公示。

(4)配合学生会各部门搞好每次活动的后勤工作。

外联部: 

(1)负责对外联系,加强学院与社会以及其他高校之间的沟通。

(2)在学生会举办活动期间,负责拉商家赞助,保证学生会资金的正常运作。

(3)负责策划好赞助的方案书及活动的筹划筹备工作。

宣传部: 

(1)负责学生会工作的宣传,做好学生会工作及各项活动的宣传和报导。

(2)负责学生会开展的各项活动的海报设计、制作、布置及张贴,校园宣传横幅的制作与悬挂等。

(3)定期制作展板和海报,对学生会的活动及我院的学生思想动态、先进人物事迹等进行宣传。

(4)积极配合其他各部门的各项活动,做好宣传工作。

体育部: 

(1)举办各类体育比赛。

(2)组织球队参加学校或其他院系举办的体育赛事,负责训练、参赛保障等工作。

(3)在学生会承办的各项活动中负责后勤保障工作。

文艺部:

(1)负责学院组织及承办的各项晚会、文艺活动的排演及举办。

(2)策划、组织安排我院的各项文娱活动。

(3)参与选拔有才艺的优秀人才参加校级文艺活动。

培训文艺活动骨干,丰富课余文体生活,组织各类文艺活动。

上一条:获奖率100%!我院学生作品在全国大中学生第八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规章制度

关闭

Copyright © 2019 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9-88166137 | 邮编:710121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子午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