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艺日新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二届全国数字艺术与媒介文化学术论坛暨陕西省社科界 第十六届(2022)学术年会分场活动 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     阅读量:  


近年来,数字经济对社会发展的创新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其中,数据要素成为推动社会智能化发展的强劲引擎,数字治理的应用与发展在为数字经济、智能社会提供服务、支持与保障的过程中成为显学。在此背景下,以“数字”为过程、以“数智”为手段、以“数治”为目标,推进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已成为赋能国家经济发展、打造数字陕西优势,进而赢得时代发展先机的重要实践方向。

基于上述背景,西安邮电大学与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全国数字艺术与媒介文化学术论坛”将20221015日在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举办。本次论坛将以贯彻新发展理念 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会议引领,以数字、数智与数治”为会议主题,“数字推进、数智赋能、数治提效”为会议目标,进一步探讨在当前数字化、数智化与数治化发展语境下,数字艺术与媒介文化所呈现出的新形态、新思维新文化及其理论建构与实践路径。

主办方诚邀各高等院校青年学者踊跃投稿,共商热点议题。

 

一、论坛主题

本届论坛主题为:数字、数智与数治

二、征文选题

围绕论坛主题,本次论坛设置的研讨选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10个方向:

1. 艺术媒介的智能属性

2. 人工智能伦理问题

3. 疫情常态化下的文旅数智化融合

4. 数字展示与数字教育

5. 数字治理与乡村振兴

6. 智慧城市建设与治理

7. 残障人士数字融入

8. 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数智化应用

9. 元宇宙与数字化生存

10. 元宇宙与陕西黄河文化

三、投稿要求

1. 本届论坛实行论文征稿参会,论文需以中文word文档形式投稿,正文字数 500010000 字为宜,论文需为未发表过的原创性成果。

2. 请按照论文格式要求投稿。投稿论文需包括题目、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并于文末备注作者相关信息(一寸照片、姓名、就读学校、专业方向、详细通讯地址、Email、联系电话)。论文正文请采用五号宋体,1.5倍行距排版。

3. 投稿人请将电子文稿发送 CJling1104@xupt.edu.cn,并“姓名+学+联系方式+论文题目”的方式命名文件。

四、参与方式

暂定以“线上+线下”形式举办会议。会议期间各项防疫政策以当时规定为准,如因疫情变化影响,本次会议将改为线上举行。

五、重要日期

1. 征文截止时间为2022920

2. 录用通知时间为2022930

3. 会议举办时间为20221015

六、问题咨询

会议地点为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

如需了解其他相关事宜,可咨询:

13277061171常老师

13720751378王老师

上一条:数字艺术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材选用情况公示(第一批) 下一条:公示

关闭

Copyright © 2019 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9-88166137 | 邮编:710121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子午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