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艺日新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文科理念下工科高校人文类专业特色课程建设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     阅读量:  


云端对话 在线教研

新文科理念下工科高校人文类专业特色课程建设联合座谈会成功举办

 

 

11月23日下午,我院和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新文科理念下工科高校人文类专业特色课程建设座谈会。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外文系、公共管理系和我院数字媒体艺术系、网络与新媒体系相关教师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我院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王永涛主持。

 

会上,双方学院教师立足新文科建设的新理念、新要求,结合工科高校人文类专业相关课程,发挥不同学科的专业特色、优势进行了虚拟教研室的研讨。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外文系闫欣老师做了题为“《翻译理论与实践》金课建设有感”的主题发言,外文系侯静老师谈了《英语逻辑与思辨》课程建设经验,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公共管理系李庚老师交流了新文科视域下公共管理学科构建与人才培养的思考,数字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王永涛老师分享了新文科语境下的工科高校艺术专业何为的相关思路。

 

虚拟教研室是利用“互联网+智慧教育”先进手段,体现立德树人、交叉融合和问题导向的一种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反映了跨学院、跨系部、跨专业、跨课程的共建共享。老师们在主题发言和交流互动中,结合教学科研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交流了困惑,分享了经验,有力推动教学资源协同共享,人才培养协同共建。

上一条:数字艺术学院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网络与新媒体系开展毕业论文开题研讨会 下一条:数字艺术学院开展第二次科研诚信专项教育整治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9 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9-88166137 | 邮编:710121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子午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