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艺日新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院长闫兴亚受邀为兰州文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作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     阅读量:  


10月9日,我院院长闫兴亚教授受邀为兰州文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230名学生作了题为“新文科背景下工科高校艺术学院何为?”的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兰州文理学院数媒学院院长李恒杰教授主持。



在讲座中,闫院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在我国工科类院校中艺术学院的现状与困境,其主要是缺乏明确的办学目标和相应的学科规划,以及随着计算机通信技术的普及,工科高校艺术学院的学科建构和发展模式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闫院长指出:新文科不是生硬的跨专业叠加,而是面向未来社会的认知重启与专业生态重构,新文科的本质内涵是当代人对新科技、新媒介所引发的社会新现象、新问题和新变化的一次认知重启。最后,闫院长通过视频向学生们展示了许多技术与艺术结合的优秀案例,介绍了新文科背景下艺术学科如何调试,以及我院师生创作的作品,包括数字沙盘、基于增强现实技术的文化宣传等。闫院长还与在场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上一条:河南省万得福人工智能科技研究院来我院参观交流 下一条:喜报!我院教师作品入选2020年度陕西省优秀科普微视频大赛

关闭

Copyright © 2019 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9-88166137 | 邮编:710121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子午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