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艺日新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美术学院黄向东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做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     阅读量:  


2021年61日,教育部高校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专家、西安美术学院二级教授黄向东,应邀为我院教师做题为《泛谈新文科与动画、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人才培养与实践》讲座。院长闫兴亚、党总支书记唐黎、以及数字媒体艺术系、造型教研室和公共艺术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黄向东以近年来我国动漫电影的经典案例入手,通过对《最可爱的人》和《姜子牙》等动画电影的分析,指出我国高等院校动画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发展应该以差异化的精细人才培养为目标,充分利用媒介变化加快数字媒体环境下的内容建设,积极推动社会经济文化发展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黄向东还指出,在国家新文科建设的大背景下,我国高等院校的艺术学院如何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融入到国家战略布局和服务地方经济中去,是当前必须思考的课题。在全国两会期间,国家已经提出了建设数字社会和数字经济的战略布局,这对于以信息技术为优势学科的西安邮电大学来说,正当其时。数字艺术学院的学科建设应该紧紧地围绕西安邮电大学信息技术这一学科优势,在我国数字社会与数字经济的建设中找准自身的定位。



随后,闫兴亚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黄向东教授的讲座再次为我院未来的学科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并启发我们在数字社会国家战略中,如何将自身的教学、研究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

 

上一条:我院举行数字影像技术产学研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100题重温百年党史,这些知识应知应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9 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9-88166137 | 邮编:710121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子午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