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艺日新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采风》社会实践课系列报道四:“守护生态好风景,人文绿色共发展”赴陕南陕北开展风光主题采风教育与专业实践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4日    |     阅读量:  


2021年4月12日至21日,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020级师生赴陕南陕北开展摄影《采风》社会实践课研学活动。在研学期间师生赴安康瀛湖、汉阴凤堰古梯田、甘泉雨岔大峡谷等地开展风光主题采风教育与专业实践,守护生态好风景,人文绿色共发展。此次活动由闫兴亚院长、王改花老师、王之璞老师和强立横老师带队。

瀛湖碧波荡漾

4月12日,在陕西省安康市城区西南16公里处的国家AAAA级旅游区瀛湖,师生们欣赏当地自然风光,拍摄瀛湖秀美景色,并学习了解安康水源保护知识。



有位诗人这样形容陕南秀美的山水风光“山势崔巍,而绝丽;景物毓秀,而多变。”正是春暖花开时,四月的瀛湖更是风光无限好。

 


 

采风团的师生们登上观光游轮,随着游轮在碧波荡漾的湖面上快速行进,春风拂面而来,环视四周,尽是青山绿水,偶有鸥鹭在水面上滑翔嘻戏,荡起阵阵涟漪。在老师们悉心的指导下,同学们纷纷打开摄像设备,捕捉春日大好风光。

 


 

师生们在船上交流摄影经验,为记录美景做准备。

 


渡水而上,来到瀛湖中心的金螺岛,岛上阁楼雅致,花草林立纷呈。

 


岛上小亭屋檐上悬挂的许愿牌载录了人们美好的祝福。


凤堰古梯田绿意盎然


4月15日上午,采风团师生们登临汉阴凤堰古梯田观景台,围绕梯田、油菜花、古建、云海等自然景观展开拍摄实践教学。

 

 

站在数百丈的梯田观景台上,极目远眺,近处的良田与远处的青山浑然一体,嫩绿、浅绿、深绿交织,深浅不一,层次分明。蔚蓝的天空下,汉阴凤堰古梯田万亩农田像绿色地毯一样铺展在丘坡上,绿意盎然,是大自然带给人间的胜景。

 

 

蔚蓝的晴空下,一幢幢白墙黑顶的民居在山坡上高低错落;房前屋后绿树成荫,花草飘香,一派美丽的田园风光,尽在眼前。

徜徉在的田间石步道上,随处可以闻到泥土、庄稼和野花散发的馨香,那种气息是清新和温柔的,让人心情愉悦。



俯瞰大地,梯田曲线如龙蜿蜒,富有规律,独特的美感让人深深为之吸引。


峡谷奇貌色彩纷呈

4月19日上午,采风团赴陕北甘泉县雨岔大峡谷进行采风拍摄。

 


师生们正在准备摄影设备


 

位于陕西省延安市甘泉县雨岔村的雨岔大峡谷,因久远年代的大地震形成了中原大地的特殊风貌,有了黄土高坡自然地缝奇观,巧夺天下的美景。

 


据考证约在千万年前,这里发生过强烈地震,黄土高原上的山体出现一条裂缝,宽窄不等,经过雨水的长期冲刷,地表渐渐地形成了奇特的峡谷地貌,呈现出美妙的波纹曲线。该峡谷与美国的羚羊峡谷极其相似,引起人们的关注,已经成为全国各地摄影爱好者向往的圣地。

峡谷奇美的地貌,优美的曲线在阳光的映射下色彩纷呈,原始,自然,大气磅礴的景色令人既陶醉又震撼。


    

    此次活动作为《采风》社会实践课的实践探索,不仅为学院学生提供了瑰丽多彩的摄影素材,是一次难得的专业见习机会,更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理念学习的生动体现。参加活动的新媒体专业的同学们表示,“活动地点非常丰富,是一次难忘的体验,不仅领略了陕西南北大好风光和风土人情,更是在摄影实践的探索上受益颇多”。

 

上一条:兰州文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领导到访我院 下一条: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采风》社会实践课系列报道三:“弘扬历史文明,传承民俗文化”赴陕南陕北开展历史文化教育和专业实践

关闭

Copyright © 2019 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9-88166137 | 邮编:710121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子午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