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艺日新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矩阵对话”第1期:陕西省第三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赛后分享交流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     阅读量:  


2021年3月24日下午,我院“矩阵对话”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及第1期活动在数字艺术学院实验中心举办。学院党总支书记唐黎,院长闫兴亚教授等全院各系部、教研室和实验中心的教职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多年来,院背靠西安邮电大学在通信技术等相关学科方面的优势,深耕数字媒体与网络文化研究,已然形成以数字艺术理论研究、网络文化生态研究和新媒体传播研究等相关学科的研究体系。基于此,数字艺术学院希望在整合自身资源的同时,以“矩阵对话”系列活动作为中介,不仅能与校内兄弟学院进行跨学科交流,更能与国内同行业的专家、学者进行对话,深耕技术与艺术跨学科交叉研究,夯实自身基础,不仅在将“矩阵对话”建设为独具我院特色的品牌的同时,更希望能助力我院西北地区数字艺术与媒体研究的国内一流学科体系建设。

首先,闫兴亚教授指出,“矩阵对话”系列活动是我院未来深耕艺术与科技,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和双创等工作齐头并进的一项战略性的布局。通过该活动,整合我院现有资源的同时,并积极开展与校内、校外高校的合作,逐渐将该活动打造为我院持续发展的特色精品活动。接着,我院教师王永涛博士向老师详细介绍了“矩阵对话”活动初衷、意义和具体的活动安排。

随后,我院公共艺术教育教研室青年教师蒙晓华老师,从自身参赛的经历出发,就她参与陕西省第三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心路历程做了分享。蒙晓华老师向学院的老师详细介绍了大赛的比赛规则,以及参赛需要注意的事项。特别是在参赛现场授课时的时间分配、教学活动的设计、与学生的活动以及课堂视频的录制等方面,如何更能贴合大赛的活动要求,更有新意的向大赛评委们展示我院教学的特色等方面,做了进一步的分享。

 

 

上一条:数字艺术学院实验中心召开“轻课程”启动仪式 下一条:我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在武书连排行榜上获得B+

关闭

Copyright © 2019 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9-88166137 | 邮编:710121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子午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