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艺日新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青年教师班主任学期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6日    |     阅读量:  


     1月15日上午,我院在fz639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青年教师班主任学期工作小结会议。党总支书记唐黎参加会议并讲话,全体辅导员、全体教师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处级组织员杨俐主持。

会上,9名教师班主任依次作学期工作总结,并结合当前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规划和调整。本学期,各位教师班主任立足本岗,认真履行职责,通过与任课老师沟通、定期走访学生宿舍、与学生聚餐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加深了与学生之间的感情。其中,新媒体1901班主任杨忠杨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通过扮演好“教师”的角色,立足教师本岗,发挥专业优势为学生成长助力,扮演好“家长”的角色,深入学生群体,努力做到用心待人,以情动人,扮演好“前辈”的角色,结合自身经历,解决学生学习生活;数媒2003班主任闫谊老师就班级部分学生出现的思想、心理和学业等问题等做出思考并提出改正措施;数媒2006班主任强立横老师对学生公共课学习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将“近现代史故事化”、“英语课音乐节奏化”的学习小方法,帮助学强化知识记忆;数媒2001班主任王之璞老师提出在与学生沟通时不要设立心理防线,尽量减少与学生间的隔阂,放下身段与学生平等交流,及时纠正学生之间存在的不合理的价值观,充当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知心朋友。


随后,唐黎对教师班主任本学期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她代表学院党政对班主任的付出表示感谢,认为各位班主任老师工作有特色、有数据、有实践,行动落实到位。希望各位教师班主任再接再厉,在现有的工作上进一步总结提高,一是明确班级建设目标,以结果为导向开展工作;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对学生学业进行合理引导,在保证学习的前提下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种竞赛;三是强化职业教育,加强对学生的职业引导。


会上,杨俐对近期学生离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寒假思政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上一条:我校受邀参加创维高校8K内容创作中心成立仪式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质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高建民一行莅临我院指导交流

关闭

Copyright © 2019 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9-88166137 | 邮编:710121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子午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