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艺日新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为建党百年唱响世纪赞歌——我院邢艳华老师参与主创的歌曲《世纪赞歌》公开发行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     阅读量:  



     旗帜一杆/热血一腔/为民立命是你坚定信仰/警世宣言/洪亮高亢/唤醒了沉睡的东方/一抹红色的光芒/把迷惘的长夜照亮/铁锤镰刀/把屈辱埋葬/贫弱的神州挺起了脊梁……这激动人心的歌词,是陕西音乐人陈大明、杨帆、邢艳华,青年媒体人王子俊等主创人员,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联袂创作的《世纪赞歌》。

谈起《世纪赞歌》的创作过程,词作者杨帆先生激情地滔滔不绝:这位有23年军龄、35年党龄,并参加过对越防御作战的文艺志愿者,对党有着深厚的感情。2020年8月初,他在和老战友——陕西财贸金融轻工工会主席刘佐清、陕西省著名书法家墨池先生、陕西省青年女高音邢艳华老师等人聊天时,谈到即将迎来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兴奋异常,群情激昂。回顾百年历程,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大家一起忆党史、感党恩,遂萌生了共同创作一首赞歌,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的想法。仅仅4天时间,《世纪赞歌》歌词激情出炉,歌词感情真挚、铿锵有力,得到大家一致称赞。邢艳华老师深深被歌词中情真意切的情绪表达所感动,联系著名曲作家、西安音乐学院陈大明教授共同为《世纪赞歌》谱曲。其间,词曲作者、策划、监制等主创人员多次座谈讨论、进行思想碰撞和旋律试听。打磨过程中还得到了原解放军出版社主编薛舜尧先生、西安市音乐家协会主席赵潇松先生的指导。陕西媒体人、青年导演王子俊先生得知此事后,主动承担了《世纪赞歌》MV的制作任务,带领演唱者邢艳华老师亲赴照金革命根据地进行外景拍摄,书法家墨池老师挥毫泼墨,亲自为歌曲题写歌名。在创作过程中,《世纪赞歌》还得到了我校领导和我院的大力支持。


《世纪赞歌》把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事业的无比热忱、对人民的无言大爱,融进每一句歌词、每一段旋律、每一帧画面,庆祝党的一百年华诞,祝福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祖国、祝福伟大的人民。


上一条:我院召开期末工作部署及双节期间疫情防控会议 下一条:我校承办人工智能+数字传媒发展教学研讨会暨 全国邮电高校数字艺术专业教学联盟工作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9 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9-88166137 | 邮编:710121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子午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