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艺日新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字艺术学院腰鼓队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8日    |     阅读量:  


2020年11月27日, 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腰鼓队在长安校区国际会议中心正式成立。成立大会还进行了“安塞腰鼓的传承与发展”知识讲座,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唐黎,陕西省非遗产业促进会会长、著名编导袁红,延安市安塞黄土区文化演艺公司经理郭岐武等多位嘉宾莅临见证此次活动,大会由邢艳华主持,讲座由蒙晓华主持。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唐黎为袁红、郭岐武颁发了硕士生企业导师;邢艳华宣布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腰鼓队正式成立,蒙晓华担任腰鼓队队长,并宣读了腰鼓队章程。

讲座中,袁红对陕西非遗相关知识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郭岐武介绍了安塞腰鼓的发展历史并对安塞腰鼓的部分形式进行了演示,描述了腰鼓进校园的前景与发展,希望通过更多人对安塞腰鼓的了解,使其得到传承。


大会结束后,邢艳华对腰鼓队队员后期的训练计划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队员们也表示,将认真遵守腰鼓队训练章程及纪律要求,力争把安塞腰鼓的民间文化传承和发扬光大。



上一条: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观看爱国电影《金刚川》活动 下一条:我院中韩虚拟现实创新中心揭牌仪式顺利举办

关闭

Copyright © 2019 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9-88166137 | 邮编:710121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子午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