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
学科竞赛

【荣誉数艺】我校数字艺术学院学生郝广宇作品《扁担上的山》获金鸡百花电影节优秀作品奖

发布时间:18-04-18 18:35:50   来源:数字艺术学院   编辑:数字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28日,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三届国际微电影展映盛典在海口举行。各支持单位、主办单位领导嘉宾,电影界艺术家、明星、知名人士等悉数到场助力。本次展映活动面向全球征稿,竞争激烈,共征集微电影作品7300部。有来自中宣部、公安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卫计委、中华全国总工会等有关部门推荐的作品,也有来自全国各企事业单位、高校的作品,另外征集国际作品也是本届活动的亮点,来自全球27个国家的200余部国际作品参与。

7300部作品共分三轮进行评选,终评于313日在中国电影家协会举行,评委来自以上部委的主管领导和金鸡百花奖、华表奖、五个一工程奖的评委,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及优秀组织单位。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大四学生郝广宇荣获微电影类最高奖项“优秀作品奖”。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国际微电影展映活动是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授权,国内唯一官方的微电影展映活动,极具公益性和学术性。大赛的权威性决定了获奖作品代表着目前中国微电影创作的最高水准,我校学生作为高校推荐作品参加如此高级别赛事,并获此殊荣,足见实力。这离不开学院常年来实施的注重创意能力的数字艺术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熏陶,使得学生在课堂教学及实践中能够锻炼真本领,在全国乃至国际大赛中“以赛促练”,在实战中提升专业技能,成为具实力、市场真正需要的创新型人才。

郝广宇,1996年出生于山西太原,曾拍摄《平凡也能飞翔》、《扁担上的山》、《草木一秋》等影视作品。曾获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国家级一等奖、全国美育成果展一等奖等奖项。参与宣发《三国客栈》、《死亡船》、《范先生的十里桃花开》等数十部网大和网剧。目前在自媒体平台全网浏览量已达9000万。

《扁担上的山》记录了泰山最后一批挑山工的故事。挑山工之前一直作为泰山的一个主要运输工具,他们通过过度消耗自己的身体去换取必要的生存要素,但是如今泰山上已经遍布索道,更多的商家会采用索道运输,他们也显得和这个新时代格格不入。供稿:数字艺术学院

 

上一条:【荣誉数艺】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陕西赛区我院参赛作品再获佳绩

下一条:【喜获嘉奖】 2017“丝路长安”大学生艺术节我院学生喜获嘉奖

关闭